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如果可以選擇,你的夢想是什麼? 蔡卓妍電影[雛妓]有感

看完蔡卓妍主演的[雛妓] ,
胸口會有點悶悶的。

被繼父傷害的Sara ,
因為母親沒辦法保護自己,
只好逃離表面上衣食無虞,
實際上步步驚心的家。

靠著援助人甘先生,
sara得以唸完高中與大學,
最後成為了一名記者。

在前往泰國散心的旅程中,
她遇到了Dok my ,
一個遭遇和自己很像的女孩,
於是她無所求的單純幫了她。

我沒辦法講完所有劇情,
而且我最近狀況其實很糟,
失去這輩子對我最好,最重要,
而且不會算計我,
對我有所求的人。
我一直在忍住很深沈的悲傷。

看完這電影,
我真的更確定我以後要做什麼,
也許賺不了大錢,
但我要當社工。
我想幫助人,
希望他們可以過的更好。

然後如果他們未來好起來的話,
也希望能把這份善心傳遞下去。

也許我是縫隙長大的小草,
不像別的樹一樣挺拔壯大,
只能吸收到一點雨水,
一小片陽光,
但我也有夢想......

一願盛世太平  平安喜樂
二願國無戰亂  野無餓殍
三願我志得傳  善願遠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