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關於福報不足,和求神明某些事情(好的)的雜談

---------------------------------------------------
(手機排版,不善之處請見諒)

常常聽到福報不夠,但什麼是福報不夠呢? 或許也能解釋成福緣未到或不足。譬如向神明求財,如果平常有在做善事的人,或許求了之後真的覺得財運變好,可能中點小錢,譬如大樂透400之類的,但要中頭獎就不可能。因為一定有很多人求,但只有一兩個會中,神明如果可以幫,要幫誰呢? 比的就是誰累世的福報夠多夠深。其實有時神明也很想幫忙信徒,但信徒福報不夠,給了反而是害他。命裡沒有辦法承受中大獎,就算提早給了也是會折他的某些東西。(以前聽X故事就是講有人去陰廟求財,最後求到了,但命也沒了,所以不要去求陰的,很恐怖。求大廟的神不行的話比較沒有副作用。) 之前聽電視裡王崇禮老師有說,高雄梓官城隍廟的主神城隍爺,有替幫廟做事做很久的老信徒求壽還是什麼的,還親自到南斗還是北斗星君前磕頭求(細節我忘了)。這就是為了我們好的神明 ! 祂們不會跟信徒要東要西或要錢,就像爸媽只希望孩子好一樣(越是大行大願的神明越是如此,但祂們考慮的事情就會越多越周詳,因為一件事有時關係到的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 想累積福報除了用自己的名義多做善事外(ex.捐錢給慈善機構) ,也可以多做志工或義工,甚至孝順父母和長輩也可以累積福報。(法施,財施,無畏施)(如果做善事又到處炫耀顯擺,或對被幫助的人起傲慢的心,沒有同理對方的苦,那麼本來未來可能得到10分的利益,也許就會因此打折了。)  也許現在很難過,想知道怎麼解決問題,那麼可以試著請示神明問題點在哪?能不能出籤詩指點? 如果所求是好的事,是對眾生有利益的事,我想神明一定很樂意幫忙的,對嗎?

# 以我的例子來說,其實我覺得龍山寺的觀音菩薩和行天宮的恩主公都很準,但有時擲沒杯不見得是不準,是神明有別的事在忙,甚至神明不在廟裡是出去修行或是去訪友之類的了
# 我是王喬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