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我那值得懷念的媽媽> 系列-1

<我那值得懷念的媽媽-1>

媽媽以前常會提到關於我小時候,
或者是一些她當年的事情。

譬如說她還是小姐的時候,
在台北的工廠當女工,
那時有個女領班好像姓邱,
(沒記錯的話)
覺得我媽媽人很乖,
待人處事也很得體,
有天就請我媽到她家裡玩。

那天我媽有看到領班的家人,
原來她想幫自己老公的弟弟找太太,
所以把我媽找來等於說是要相親。
領班的家裡人都覺得我媽很好,
後來好像也有和她弟出去幾次,
但最後卻無疾而終。

那年她21還是22歲吧。

後來聽她講後,我還蠻替她扼腕的。
因為那個領班的弟弟,
有個很厲害的姐姐,
她叫黃香蓮。

沒錯,是以前演中視歌仔戲超有名,
的那個。

可惜我媽沒有嫁給她弟弟,
至於為什麼可惜,
那就是很長很長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