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真實#第二次18歲_我的前半生 #如果你想自殺,請看這篇文章,這是我的真實事情,我們一起加油

現在很多人其實都有自殺的念頭,差別只是有沒有付諸行動而已。其實如果感情不順利,但是其他譬如工作和家人什麼都不錯,那已經比很多人幸福很多了。現在真的很多很可怕的男生女生,就算有緣份,但是如果碰到的是軟爛男蟲或爛女人,不是很可怕嗎 ? 因為家境的關係,我不像別人可以18歲高中職畢業就接著唸大學。我一畢業只能先去工廠當作業員,其實那時候我很羨慕別的小孩,他們長的好看,一堆人喜歡,又可以唸大學,以後一定很好找工作。不像我,我18歲剛高職畢業,不會騎摩托車,那時也沒有網路人力銀行,連yahoo奇摩都還是剛出現,我是透過報紙才找到一間剛成立沒多久的電子公司。他們福利算很好,雖然我是做三休三日班12小時,但是薪水有25000。早上下午各有休息時間20~25分,而且還有三節禮卷和多發錢,加上加班費是算2倍,其實要賺3~4萬很容易,更何況是夜班了,我在那邊做到當兵。退伍後我又回去做,可惜沒多久公司就被併購了,因為我之前的年資沒有累計,所以即使我要離開也沒有多少遣散費,只好繼續待下來。做了2年後,真的不想一輩子當作業員,被看不起不說,如果一直無法升職只能在基層。於是我去考夜間部,那時只能上輔大中文夜間部,可惜我唸一學期就沒繼續了,因為我為了唸夜間部從前公司離職,不然12小時輪班根本不用去唸書。但一學期3萬多註冊費我真的付不出來,而且每個月還要給家裡10000元,加上自己還要繳保險什麼的,我新的工作是在文教業,一個月只有22~23000 , 但可以周休2日,1730~1800就下班了,可惜那時我25歲,一樣不會騎機車,只能坐公車上下班加上課,雖然那時我媽媽有殘障補助可以申請政府補貼學費,但我們家真的很窮,我爸爸工作也不固定,我弟也失業,所以我不敢亂換工作,只唸一學期我就沒繼續唸書了。後來26歲我找到另一間電子公司,裡面的工作環境很好,主管和同事也對我超好的,可惜薪水很少,只有21000 , 還好我是住家裡,不然我一定會餓死。我媽從2000年開始身體就不好,所以只要我放假,我就會在家陪她,她喜歡看韓劇,2000年左右還沒有rmvb解碼器,我都買便宜的韓劇dvd給她看,後來因為有的DVD撥放器可以插USB,我才抓rmvb檔的韓劇給她看。我知道她身體不方便,也怕出去會給鄰居問和笑,所以只能待在家裡。現在key這些其實我已經要哭了,但因為在學校所以不能太放肆要忍住。我從26歲到32歲都在那間公司上班,但我28歲又跑去唸書,這次是唸龍華工管在職專班,我這次很珍惜唸書的機會,大一上學期我第一名,後來都是前三名,等到大四可能大家都想拼一下,加上我又在準備國家考試,所以大四上下學期是第三/四名,可惜最後國家考試我考第二名,但名額只有一個,所以沒上。唸龍華這次我只能靠我媽媽的殘障補助我才能唸書,雖然學費不貴,一學期25000左右,但是我賺的太少,而且很多工廠要輪班,又要12小時,沒辦法讓我六日專心唸書,只好一做就在那間公司做了七年。後來因為整個部門上從經理,下至技術員都被裁掉,剛好我也畢業,於是就想說換新工作。可惜因為我以前的經歷大部分都是作業員,所以沒辦法去大公司當工程師,就算可以也是加班沒錢責任制而且要日夜輪班,我真的不想過這樣的人生,而且也想多陪我家人,於是就規劃我想當社工。可惜現在的社工資格很嚴,不是社工系畢業的話,也要有社工師考照資格,現在更要有45個學分,加上400小時的社工實習。以前20學分班出來都不見得有人要了,更何況是更嚴的規定? 於是我跑去考統測,而且也做好甄試入學(丟書面資料申請上就可以唸書)的打算,如果能靠寄資料就入學當然很好,沒有也沒辦法,最後寄資料的結果是得到79分,好像要83還是幾分以上才可以面試,於是我被刷下來了。我忘了說,我要唸國立台北大學夜間部社會工作學系。北部的國立學校只有這間有夜間部,而且學費最便宜,不然實踐或世新私立的學費太貴,我根本沒辦法一邊給家裡錢,一邊出自己的學費。台北大學7月的時候才要靠統測成績去撕榜。而我媽媽2016年4月的時候就因為身體不舒服住院了,那時因為我們家只有我和我爸在,所以我要和他輪流顧我媽,不然一個人是不可能在醫院顧病人24小時的。因為一直請假顧我媽,為了怕耽誤公司作業只好離職。不然在那邊雖然很辛苦,但薪水真的很好。可惜我媽在2016年5月11號下午的時候往生了。我還記得醫生說要我們跟她講最後的話,因為已經過了急救的時間,真的救不回來了。我一直跟他說只要活著我可以和她一起去很多地方,也可以做很多善事,但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惜真的我媽走了。我後來擲茭問我媽她我台北大學進修部社工系會上嗎?她說會。可是我知道如果她要保佑我上的話可能要消耗很多能量和福報,我就說我有求行天宮的主神恩主公了,讓她不要為我消耗能量和福報,不值得。其實那時我已經有打算如果什麼都沒有,我就去死,因為真的很難過。我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好工作,也沒有錢,長的不好看,只有我的心是好的,我也知道要多做善事也會身體力行,而且我已經盡我所能了,如果最後真的什麼都沒有,我總可以去死吧? 但2016/7/23那天我居然上了。雖然我是統測上台北大學的最後一個,而且只要我前一個有來報到而不是因為他女朋友來報到不行的話,我就絕對上不了。所以我真的很珍惜現在的唸書機會。我知道我很魯,根本沒有價值活著,我偶爾會去安養院做志工,也會捐錢給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希望他們可以幫助窮人,加上我現在還有助印善書,然後幫忙拿去寺廟放給善信拿。然後一樣有在準備國家考試,也發願我要先有成就,然後用我的成就和能力幫助像我一樣有善心,但無力或貧窮的人。可是那又如何?如果我最後還是一樣一無所得,又貧病交加,我應該會去自殺吧? 我幾乎做到我能做的,但不是我不做,是天不容我啊!

我都覺得我很多地方都不好,工作找很久都找不到想要的,而且也沒有什麼人喜歡我,再加上今年我家裡人又往生,我連可以訴苦的人都沒有,那我是不是要自我了斷? 偏偏我就不要! 即使我一個月只賺22K,也還是會用我自己和爸媽的名義捐錢,就算真的很難過沒有人願意聽我講,我只能找神明說,那又如何? 死了我一樣什麼都沒有,不如活下來拼一把! 我是有賺到偏財也會捐一些錢出去的人,只要慢慢一直持續做好事,如果最後到老了真的沒有好下場又貧病交加,那時候再死也不遲。也許你比我還慘,那請和我一起努力,我除了那個願望外,我要讓以前那些踐踏過我的人都後悔,因為我以後將過的比他們好。如果你比我幸福,請不要隨便放棄自己,因為還有人在苦苦掙扎著不願意放棄,如果我這麼慘都可以,為什麼你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