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為什麼擲茭問神明常陰杯

其實也許是當下問事情的人講不清楚(太多自己囉唆的話,又前後顛倒什麼的) ,或是問題不嚴謹,擲茭問題結果應該是"是或否" , "可以或不可以" , "應該或不應該"。通常我會有最糟糕結果的打算,如果問出來的結果是好的當然好,不好的話就要看有沒有抽籤或問更細節的可能。

而且有時候可能神明剛好在忙,譬如要處理周圍大小事或也許正在修行什麼的,像我之前去龍山寺問完主要的事情後,有點想要問別的事情,結果都是陰杯,後來直接請示神明才知道:因為主要的事情都差不多了,別的事情其實沒那麼重要,所以我可以先離開了。(龍山寺同時會有很人擲茭問事情,所以神明沒辦法一直聽我碎碎唸) ,。

如果覺得神明很靈驗的話,可以在自己能夠的範圍內,用神明的名義做好事(就是譬如去郵局寫劃撥單匯錢,備註欄的地方寫某某地址的某某神明捐錢捐多少) , 因為沒有人或神有義務幫我們做什麼,神明會幫人都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然後能把善能量散發或讓大家都一起做更多好事。所以用神明的名義或自己的名義做好事,這樣對神明和自己都會很好喔。

ps.(11/05 18:36 補編輯)
其實我很久以前也不知道陰杯和笑杯怎麼分,ㄎ_ㄎ_ㄎ
http://i.imgur.com/pKpBmlz.jpg

...另外, 如果想要幫到家裡往生者的忙,但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多預算的,有空的話也可以唸滅定業真言,唸完後(幾遍看自己的心意,唸的時候怕自己心不誠的話,也可以觀想菩薩的相或蓮花之類清淨的東西)然後說:弟子/信女XXX,恭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為弟子/信女XXX做主,將剛剛唸的滅定業真言的功德迴向給XXX(如果是要迴向給往生者就要說他的名字,如果希望往生者能離苦得樂,早日往生佛國之類的,也可以再後面接著說) , 你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在拜家裡祖先或往生者的時候跟祖先或往生者說這個真言,讓他們也可以有空的時候唸,自己修行也是很好的(而且這個滅定業真言真的很短,而且超好記),不過這個不是什麼攻擊的咒語(怕屁孩亂來,我看到有人想玩什麼錢仙壁仙XX仙的都沒興趣,那個又不能吃,又有危險性,想知道什麼直接去問大廟神明就好了,為什麼要問可能會給自己帶來未知危險性的眾生?),而且如果所做所想能和地藏王菩薩能越契合的話越好,最後.....

希望大家都可以越來越好,一起加油啊。

http://i.imgur.com/Y5ajkXo.jpg

#阿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