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106.10.3日記

3月底確定去的單位後,上班到現在10月,轉眼也過了半年,從去年到今年這段時間,真的經歷很多事情。

去年5月我媽過世,去年大概7月做了私立學校一個禮拜的系助,但因為沒辦法接受太龐大的業務量和沒辦法報加班費的責任制加班後,就離職了。

然後是9月的台塑集團華亞汽電上榜,但因為我晚上要上課,所以沒辦法去到遠在觀音還是大園的廠區,只好忍痛放棄。(年終好像有好幾個月..)

然後就是9月的開學,唸了台北大學的社工,但同時卻找不太到什麼我可以做的工作,因為我已經30幾歲了,以前的工作經驗大多是工廠作業員,不然就是補習班和電信客服業很短暫的工作經歷 ; 老實說,履歷很不漂亮。結果我後來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打工,然後去年12月的地方特考我一樣去考,最後今年3/1放榜時我沒看,等到3/6還是7號的時候我看了榜單,真的不敢相信有我。我激動到去親我們家的神桌,然後那時我媽的牌位因為還沒對年,所以還在家供奉著,我特地跟她說這個好消息。

因為我終於可以證明我不是沒有用的笨蛋白痴醜八怪,以前當作業員沒什麼錢,沒辦法買什麼好東西給我媽吃,之後雖然經濟可能比較寬裕了,她卻不在了,造化真的很弄人...

最近工作又多了新業務,但還好碰到願意幫忙我的好同事,和很體恤我的好主管,其實真的很感恩,而且上班的地方走不到5分鐘就是超大間的廟,附近也有賣素食,真的太貼近我的需要了,因為我太喜歡拜拜,還有我需要吃素還願。

雖然之前感情上才剛被人拋棄,但我知道也許是我自己太醜,所以人家不喜歡我,即使想挽回又如何呢?人活著就會碰到各種怪事,這樣想想,也就不那麼傷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