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要休學了~

離前一陣子發表重返20歲的文章好像也沒多久, 又得發一篇關於休學的文章, 其實好像真的蠻糟糕的... 因為這學期結束得要等到1月16日放寒假, 所以我應該會先找到正職的工作後, 就去學校申請從下學期開始休學, 然後直到兩學年後再回來復學。 今年真的發生好多事情,我媽媽往生、 考上台塑集團華亞汽電,結果遠在觀音廠我不能去報到, (我家離迴龍很近,然後我考上台北大學夜間部在台北) 忍痛放棄、再來就是考上台北大學夜間部社工系,但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機會, 把積蓄用完的情況下,還得跟我爸借錢繳保險... 是的!我的人生蠻悲慘的,已經30幾歲的人,連自己的保險費都繳不出來, 還得靠爸爸出錢才可以繳保險...我自己也羞愧的很想要自殺。 但是因為錢已經繳了一年了,除非我出意外,不然自殺是不會有半毛錢可以領, 所以我只好苟且偷生,然後現在就是找看看有沒有正職的工作可以做。 其實我覺得我媽不應該死,應該死的是我。 我長得很醜,而且其實我大學已經早在28歲的時候就去念, 念到去年就畢業了,你一定很奇怪,幹嘛我又要再念一次? 因為去年我上班7年的公司,把整個部門都裁掉了,從經理到技術員都是! 我念的是工管,什麼都沾邊,什麼也都不熟,加上我從來沒有當工程師的經歷, 所以我要找到工程師的工作很難。2年廣輝技術員、2年友達技術員、半年補習班、 7年廣明測試員、不到半年的亞太客服、以及做快半年的元太助工, 我不想要做電子業然後到了我老再被裁員又重覆找工作的循環, 於是我想做我最想做的工作--社工。 但以上這些就是我的前半生了。 很悲慘對不對?幾乎都是技術員,沒辦法,我32歲之前沒有大學學歷, 只有桃農電機科學歷在身上而已。其實我25歲時考上輔大中文, 但是後來我媽身體急轉直下,加上一個月我得給家裡1萬,如果要再繳私立大學學費的話, 我負擔不起。只好連休學都沒辦,直接繼續上班。 再來就是很亂的去年和今年了,今年我媽往生前,我為了和我爸在醫院一起照顧我媽, 我辭職了...,後來我媽往生,我夾雜在找工作、念書、找工作的旋渦當中, 其實很痛苦。還記得我媽快不行的時候,我有許願願意用一輩子吃素換我媽健康的回來, 可惜沒有。現在想想,我應該許願用我剩下全部的陽壽,換回她才對。 即使我一輩子都做好事又如何?我沒有朋友、沒有情人、沒有錢、沒有房子車子、 以後可能孤寡終老,活得再久又如何?前幾次有去桃園xx護理之家看老人家, 但有的老人已經不認識我了,即使我之前在那邊做不到一個月。 做不到一個月的原因是在那邊上班即使每天表定上班時間可能8~17或9~18, 但是中午沒有吃飯休息1小時,吃完飯可能只要10分鐘,那就得馬上去上班。 (做之前說都按照勞基法,實際上呢?) 而且如果當月有中秋節,是不是就應該要多一天的假?不然就是即使上班也是要折算錢給我, 沒有!沒有多一天假、不會多錢出來,只有紅包600元。我說我不要紅包只要假, 因為在那上班沒辦法坐,看到家屬我會笑、要一直打掃,然後老人需要幫忙等等我都會去做, 但我沒辦法休息啊!連外勞上班時間都是8小時,我多1小時沒辦法吃飯或休息, 一個月才23000....因為真的沒辦法撐下去,比我在工廠還累,所以我不做了! 現在想想我人生也蠻失敗的,人善良又如何?還不是一樣這麼悽慘?什麼都沒有, 考公務員最好的成績是第二名,然後名額只有一個, 很悲劇對吧? 我曾經許願要先有成就,然後用我的成就和能力去幫助更多人。 其實我的薪水很少超過25000,一個男人領這樣的薪水是很糟糕的!沒辦法養家, 甚至養自己也很難!除了固定一個月拿10000給家裡以外, 我以前每個月幾乎都會捐1000元給慈善機構,除非手頭緊, 才可能捐500出去。我也有用我爸媽的名義捐,雖然都是算在那1000裡面, 但剩下來的緊巴巴的錢也要買自己的東西什麼的,其實存不了什麼錢... 我18歲就出社會,我家有網路是我25歲的事情。還是我頂著壓力說要裝網路的。 我從小學就被全班霸凌,那時的我很胖,我到現在也很奇怪, 我為什麼那時候可以忍受那樣的壓力沒有去死, 因為我真的醜到沒必要活了....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你是爸媽的話,不要讓孩子18歲沒念大學就出社會, 這會毀掉他的一輩子!也不要不讓他用網路,因為網路可以讓他得到更多知識, 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甚至要考公職也得知道什麼時候考試吧? 現在都是網路報名了,很少有用紙本的!如果孩子想念書就給他念, 不要跟我一樣念到私大第一名畢業又如何?還不是工作沒人要錄取! 不要讓你的孩子活得和我一樣,因為那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