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怎麼讓亡者過的更好? 怎麼報答或幫助已經往生的親人家屬好朋友等等

感覺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很多好人都往生了,讓我覺得有點害怕,總覺得老天爺提早把好人們都召回去,很不尋常。那些離世的朋友們,也許是我們的至親好友,也或許是不認識的好的政商名流。(像之前的文英阿姨,最近的施易男媽媽等等...她們都是很好的人,唉) 但在我們的人生中,有了他們才讓我們人生過的更好。在這裡,先跟他們說聲:謝謝你。

我一直覺得人要懂得感恩與報恩,當然還要懂得謙和有禮。至於以直報怨,以德報德的事情更是應該要做。以下,就是如果想要為已經往生的家人朋友們,我們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

(就不要只是想...唉~我爺爺奶奶對我好好,可惜他們不在惹。是啊!他們曾經對我們很好,可是我們有沒有報恩? 有沒有想過他們現在過的如何? 如果他們還在陰間會不會被壞人欺負? 有沒有吃飽穿暖? 會不會依然希望我們這些陽世的子孫能幫他們辦法會超渡他們? 如果只是想,那麼我們深愛的這些往生者可能依然受苦。所以請行動吧!用行動來報恩,讓他們過的更好。至於那些說不相信鬼神的,可以直接離開了,因為我沒辦法讓你看到,也沒辦法跟那些人講什麼是向亡者報恩。)

1.在傳統民俗裡,往生者49天內家屬用往生者的名義幫他們做的善事,對往生者幫助很大。有可能差一點點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的往生者,因為家人用他們名義做的善事,就可以很快的往生極樂世界。如果有預算的話,可以用往生者的名義捐錢給慈善機構(譬如用郵局劃撥單,然後匯款人名字寫往生者名字,地址就是他們之前住的地方。) 希望往生者也能往生到很好的地方。當然,超過49天了也沒關係,還是一樣可以做,因為雖然可能幫到往生者的幅度沒有那麼大,但那些功德福報也會回到真正捐錢的人身上來,所以不會有浪費或白做工的事情,大家可以放心。(這也是古語:福不唐捐的白話說法。)

2.可以唸經迴向給他們。唸經要在清淨的地方,不要選廁所/夫妻行房的房間/污穢之處,唸經如果怕會讓自己招惹什麼麻煩,也可以先唸較為短的經文咒語,再迴向給龍天護法神,懇求祂們在唸的當下和自己唸完後能保護自己,然後再唸要迴向給往生者的經文,經文唸完之後,也要說:弟子/信女某某某,要懇求某某神明為弟子/信女某某某慈悲做主(看自己和哪個神明有緣,就說神明的名字。譬如和行天宮的關聖帝君有緣,就說懇求台北市行天宮關聖帝君為弟子/信女某某某慈悲做主),將剛剛唸的xxx(經文或咒語名稱)迴向給ooo(往生者的名字) , 也希望ooo (往生者的名字) 能.....(這裡可以說些為往生者好的好話,譬如早日往生極樂世界之類的)

--------------------------------------------------

Dcard看了很久,也許很多人覺得匿名說些酸言酸語沒什麼。但我看來,不管會不會留名字,人講話寫字的確要小心。我在心情版看到有人留言的話,真的很沒禮貌。該文是說自己家人剛過世,分享一些她的心情。留言者居然說"關我們什麼事  當你個版?"
https://i.imgur.com/NADYzLG.jpg

<附上該文連結>
#更 奶奶的一生 - Dcard
https://www.dcard.tw/f/mood/p/225553441?ref=android

我看了覺得這人蠻沒禮貌的,沒人想要親人辭世,沒安慰也罷,這已經是超越作壁上觀的話,直逼冷血無情的程度。是啊!與他無關,那他為什麼留言? 這社會上嘴賤的人很多,當然沒辦法一一去指責。當他們有天遭遇這樣的事,別人漠不關心,而且還酸言酸語時,希望他也能這樣"淡定"才是。

我相信人會幫助別人,就是希望對方好,甚至未來可能自己或自己的親人家屬也會受到陌生人的好意幫忙。善心也會互相流轉,人可以有防備心,但不應該太過自私冷血。因為現在所做的,就是未來自己所受到的。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勿因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