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原來最親的人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怎麼幫助已經往生的親人們

如果希望已經往生的家人可以過的更好,其實可以用該家人的名義去做好事(譬如捐錢給慈善機構) , 這樣比起單純只追思之類的,也會來得有實質意義和建設性的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來自狄卡的原文連結:

#真實故事 - 姐姐 3 https://www.dcard.tw/f/all/p/224533540?ref=android

以下是全文,如果有侵權請告知,將撤除,謝謝。

「姐 ... ? 」
她掐著的手力道仍在增加 ...
「姐 ? 你怎麼了 ? 」我試著想把衣角抽出 ...
卻發現自己竟拉不過一個五歲的小女孩 。
「姐 ... 別這樣 ...  你到底怎麼了 ... ? 」

: 不要逃 ...

她一邊說,一邊朝我伸出另一隻手 。
我慌張退開
跌倒的瞬間也從夢中驚醒過來 。

外頭天已經亮了
我感覺事態越來越不對勁 。

從背包拿起手機
二話不說打給了一陣子沒聯絡的老爸 。
『兒子 ? 真難得你會主動找我 ? 』
「 爸 ..... 姐是怎麼死的 ....」
『媽告訴你了 ... ? 』
「 ........ 」
『 車禍 。
我是說 .... 第一次的時候 。』
「 第一次 ... ? 」
隱約間
我聽到老爸輕嘆了口氣 。
『 姐姐車禍走掉時,妳媽完全無法接受 ...
不吃不喝不睡不動也不說話,就只哭 。
於是我們找了師父,把姐姐的靈魂收來當小鬼養 ...
妳媽有了慰藉,情況才好轉一點 ...
但是自從收完姐姐後
妳媽開始出現奇怪的舉動 。
比如半夜一個人起來玩玩具啦 ...
或是唱妳姐姐喜歡的兒歌 ... 』
「 被附身了 ? 」
『 可能吧,我也跟妳媽說過 。
她只說 ... 自己的女兒,沒關係 。
不過長時間這樣每天晚上被附身
活著的人是能負荷到哪去 ! ?  
不久妳媽就病倒了啊,怎麼看醫生都沒用 。
我去找來那個師父,他才說妳媽身上全是陰氣
沒死已經是奇蹟
再附身個幾次可能就要送命了 。
不得以,只好決定把姐姐給 ... 』他沒繼續說下去 。
「 跟姐姐溝通不就好了 ?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隨便收她當小鬼來養又隨便把她 !!!! 」
『 請師父溝通過了啊,但姐姐才五歲
她就只想和媽媽一起玩 ....
懂什麼叫 " 不要附身 " 嗎 ?
當然是說了沒有用才那麼做的 !!!
原本小鬼收了就不能隨便棄養,
就算要,也必須雙方同意後用超渡的 。
可是要超渡四十九天
妳媽的身體當真撐不住啊 ....
能讓自己的女兒好好走,誰會不願意 ..... 』
那是頭一次,一向輕浮的老爸就這樣哭了出來 。
哭得很慎重,很哀慟 。

掛了電話,打開門 。
老媽蹲坐在那哭得幾乎喘不過氣 。
「 媽 ... 我都知道了 ...
妳沒有殺姐姐,對吧 ? 」我拍了拍她的背,讓她順氣 。
老媽邊哭邊點頭帶我去她房間 。
她打開衣櫃拿出貼有符咒的小罐子
裡頭放著一個人型木頭
木偶的右胸口被割開了一個洞 。
是啊
不是心臟所在的左胸
而是避開要害的右胸 。
我想
那大概是老媽為人母親的
最後一點掙扎吧 。

下午,我們帶著小罐子去找了當年的師父
不過已經由他的弟子繼承衣缽了 。
小師父說
上面已經沒有姐姐的氣韻 。
儘管如此
我和老媽還是決定要給姐姐辦超渡法會
為她做點什麼 。

事情到此算是告一段落
只是
有件事我怎麼想都想不透
既然老媽沒有殺姐姐
那她為什麼要那麼說呢 ...
我獨自在書桌前思考 。

「媽媽殺 ... 弟弟逃 ...
媽媽殺 ... 弟弟不要逃 ...
後來也都是在講不要逃 ...
第二次距離姐姐比較近 ...
所以第一次可能是沒聽清楚 ...
可是 ″ 媽媽殺 " 都一樣 ..... 」我自言自語著把思緒整理一遍 。
「話又說回來 ...
為什麼過了那麼久才託夢給我 ... ? 」
我托起下巴換個姿勢,手肘不經意碰到擺在桌面上的學測複習講義 。

啊啊,原來是這樣嗎 ?
我恍然大悟 。
回想起來,夢見姐姐的那天
睡前正好和老媽討論了要考外縣市大學的事 。

姐,妳想說的是
妳很痛,要走了 。
媽媽很傻,要我不要離開她
對嗎 ?

以一個五歲小女孩而言
大概是聽見我要離開
誤以為
我擔心媽媽會殺了自己而要逃吧 ?
真傻 。
姐姐要是還在世的話
這個性,肯定是遺傳到老媽 。

弟弟 ... 痛 ... 姐姐走 ...
媽媽傻 ... 弟弟不要逃 ....

# 小番外

找完師父回家的路上 。

「媽,昨天晚上妳不睡來找我幹嘛啊 ? 」
『 姐姐會託夢給你 ... 她應該是怕我又會傷害她 ... 不敢來找媽吧 ...
媽想說要是你又夢見姐姐 ... 替媽跟她道歉 ...』老媽一談起姐姐總是能立刻就紅了眼眶 。
「不是啊,那妳沒事幹嘛趴在門縫看啊 ?
嚇我一跳欸 。」
『 趴在門縫看 ? 我沒有啊 ?
我知道你沒睡,但你沒應門 。
猜想阿弟仔你八成在氣媽騙了你那麼久 ...
就坐在門邊等你想開門時再跟你說 。』媽說 。
「怎麼可能啦,我昨天晚上明明就有跟妳對到 .... 」我看向老媽想反駁她 。
咦 ... 對欸 ...
老媽的眼角沒有痣 ...
「 媽,姐姐的眼角下方是不是有顆痣啊 ? 」
『 對啊,是美人痣哦 。
大家都說姐姐的眼睛像到我,很漂亮呢 。』老媽欣慰地笑了笑 。
「 嗯,我也覺得很好看 。」我輕聲附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