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麻瓜也可以修行,不一定靈修才是修行。

給有意靈修者的入門建議-為何不要靈修
https://www.dcard.tw/f/all/p/225318316?ref=android

因為覺得丹大寫的很好,忍不住寫了好多字的感想出來~~(以上連結是丹楓的原文,寫的很好。)

丹楓說的很對。神通本來就不是目的,是為了濟世救人的手段之一。神明為了救世渡人的目的,常常得要應時應人應景(這裡也有5W1H XD) 而做出不同的方法來。如果目的是要有了神通後斂財騙人,哪個神明會幫助這樣的人呢? 所以如果目的是為了幫助人的話,不一定得要修到自己有神通才可以幫助人,平常有空可以去幫助鰥寡孤獨的人 /做義工或志工 /捐錢給慈善機構 /碰到人問路好心幫忙指引 /孝順父母長輩等等都可以幫助人(這裡排除特例) 。

其實聖經就有叫我們要幫助人:

聖經上說:“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林後
-----------
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渇了
,你們給了我喝的;我做客,你們
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了
我穿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
我在監裡,你們來探望了我。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ㄧ個
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 瑪二十五 35 ~ 36, 40 )
-------------------------------
佛經也有類似的說法:
愍生法師 - 2014

佛說八大人覺經

佛經上說:「修慧不修福,羅漢應供薄,修福不修慧, 大象掛瓔珞。」

------------------------

麻瓜怎麼修行我有看到版上別人有寫,這裡就不再多講。其實上面寫的:幫助鰥寡孤獨的人 /做義工或志工 /捐錢給慈善機構 /碰到人問路好心幫忙指引 /孝順父母長輩等等都可以幫助人(這裡排除特例) 這些也算。所以其實修行不是用來玩/不是用來得到神通/不是要什麼考試考第一,上最好的學校,或是什麼交到男友女友之類的。

修行的確有自利利他的概念存在。把自己搞好了,然後就去幫助別的眾生。我的概念裡,佛教道教基督教等等都很好,因為每個人的習性不一樣,喜好討厭的不同,才會有越來越多流派產生。除了喜歡叫人獻祭然後不知道求什麼鬼的? 還有什麼要讓世界毀滅的,或是窮鬼沒辦法加入的種種奇葩宗教XD,很多宗教流派只希望信仰的人可以越來越良善,然後願意去幫助別人。至於為什麼要幫助別人?這就是修行的目的之一,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就像世界展望會在40幾年前有幫助的一個小男孩叫吉米,他是瓜地馬拉一個貧窮家庭的小孩,是展望會幫助他和他們家,才讓他可以繼續上學,結果你知道他後來做什麼嗎?他是現任的瓜地馬拉總統-吉米-莫拉雷斯。(他2016年上任)

https://youtu.be/BFdDC1RuzZo

所以你說人要不要幫助人?要不要做好事? 喜歡講利益的,可以舉這個例子給他聽,難道世界展望會或那個資助吉米的好心人士,是提早知道吉米以後會當總統,所以提早40多年選中他,然後幫助他的嗎? 我想不是吧!是希望小男孩和他們一家可以過的更好,所以才幫他。另外,呂不韋做的最好投資,就是投資了秦國質子異人。某個程度來說,呂不韋也是在做好事。異人也是人,他如果還沒回秦國,或在成為有權勢的人之前就死了,他的投資怎麼辦? 所以可以把做好事得好報的結果先放一邊,我們不就是希望對方更好嗎? 即使對方受了我們幫助變很好之後卻沒回饋,也不要太罣礙,畢竟不是別人都和我們一樣聰明,一樣有慧根。

人可以做到的事也很多,不一定得要有神通才行,而且有了神通要幹嘛? 只為了看到鬼看到神嗎?看到了又如何?

能力越大責任就會越大。不然有權有勢像那些我們討厭的肥貓蠧蟲一樣,什麼都不做只會害人和混吃等死到底活在世界上要做什麼?  更何況如果換位思考,如果鬼知道你看的到他,會不會求你幫忙? 不幫會有什麼下場? 幫了又有什麼下場? 這世界好人很多,壞人也不少 ;同樣的,好鬼很多,壞鬼也不少。

只要碰到一個壞人,就可能客死他鄉 /只要碰到一個壞鬼,就可能至少讓你哭爹叫娘說不要不要的。但我們怎麼知道那個靈體(或他自稱是神?)是好的壞的?叫人共修目的是什麼?是真的要救渡別人還是騙了你把你當冤大頭吸的乾鱉鱉/比木乃伊還木乃伊後,再去找下一個笨蛋繼續吸? 所以不要好好的帥哥美女宅宅不當,想要送人當食物也不是這樣搞的...。(如果不幸聽到疑似靈界的聲音,首先去看醫師和做檢查,醫療手段都沒用就去大廟擲茭直接問神明,看是卡陰還是真的有神明要人幫忙辦事了。大廟ex:行天宮 /萬華龍山寺 /竹林山觀音寺 /大天后宮等等。)

而且佛教的派別這麼多,其實都是教人為善,佛祖不會因為人衣服穿多穿少就怪罪,而是看人的內心到底所思所存是什麼? 整天只想開廟斂財的,當然正神就不容易進駐。(話說我現在有吃素,而且體重降了下來,居然附帶有減肥的效果我也很開心XD。)

其實想看鬼過個幾十年大家都可以看到了,因為回去賣鴨蛋時,想看不想看就一定看得到,而且不看還不行XD ,所以現在就多認真唸書,好好的和家人相處/孝順爸媽長輩 (這裡排除特例) ,無聊就去健身/台灣到處玩,不然學個什麼手藝之類的也是很棒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