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人生是什麼?

這篇用手機打好了,才猶豫要不要發...

出社會很長一段時間後,才唸私立大學在職專班。做了很久的公司在我畢業的那個月把整個部門裁掉。其實那時前幾個月公司在把做了十幾年的老員工裁掉時,我就已經有底了,看到被裁的同事他們已經4~50幾歲, 不知道後來要怎麼找新工作,就覺得很物傷其類,也覺得很灰心。

自己畢業後也徬徨一陣子,新工作也很不順利,再加上家人去年往生,我整個在崩潰的邊緣。後來想了很久,決定不要讀碩士,再考一次國立大學唸夜間部社工系 (社工師考試資格/社工從業資格約從102年開始越來越嚴峻)  ,我想以後當個社工,能多幫像我家這樣貧窮的人家也是好事。以前沒學歷,想要有好工作根本沒資格。等到學歷有了,卻也沒用了。雖然唸私立大學以第一名畢業,但找工作公司不會看成績,有時覺得自己的命蠻坎坷的,碰到很多惡毒刻薄的人,遇到很多狗屁倒灶的事,居然沒有變成變態,其實是個奇蹟。

其實知道自己家裡環境不好,沒辦法讓我任性太久,年紀也有了才發現自己想要什麼,之前工作只能為了家裡,不敢有希望也不能有希望,碰到惡毒人們的事多到可以寫電視劇,但我還是想撑看看,不行的話就先休學做全職工作存1~2年錢再回去唸。雖然有沒有我當社工地球都一樣照轉,但我還是想幫貧窮,弱勢,無力發出求救的人忙。我想親自幫他們找資源,幫他們有能力站起來,而不是我以後只能每個月捐個千把元,然後只能"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有什麼感想嗎?如果可以的話,現在在考學測統測的人就盡量拼國立的,唸書中的人不要浪費時間,好好唸書,因為你的學費如果是家人出的,可能就是父母無數個加班或輪班的夜晚,點點滴滴累積出來的。大學畢業出社會的,找到好公司就好好待著,不要因為工作無聊隨便離職。如果知道老闆刻薄,就塊陶吧!現在不像以前,自私的人越來越多,當然也包括老闆。對老闆忠心當然很好,但也要選擇對人,不然興航怎麼搞出來的? 華隆案怎麼發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所以看得多了,就習慣了。

年金一定破產,因為肥貓不可能讓人割肉。

少子化一定越來越嚴重,因為薪水只會越來越少。沒錢你要生孩子出來一起受苦嗎?別傻了,大家都很會算。而且2060年台灣60歲以上人口超越40% , 粗估約800多萬人。

物價一定越漲越高,因為所有政策都是在幫助漲價,不可能沒有經過經濟模型試算就推政策。

最後,貧且弱的台灣下場如何呢?

只能呵呵了......


只能呵呵了......

(如果對你有啟發,歡迎分享,不要亂改文章內容就好 #阿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