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向神明還願的方法之一 # 向月老還願我覺得只有糖和餅不太夠

好多人為了求復合和找到伴,就去祈求月老爺爺......

然後之後如果願望有成,也會供奉喜糖或喜餅或餅乾給神明。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夠...如果錢真的不夠或能力不足就算了,其實神明都知道我們現在能力到哪邊。(樂成宮月老爺爺 / 龍山寺月老爺爺等等,您們辛苦了!)

我覺得月老爺爺的業務量好大,而且大家的要求都好多,(最好那未來的女友胸部大/長的溫柔漂亮且正/然後腿要細...或未來的男友最好帥又老實/幽默風趣會逗我笑/有錢疼我不花心...balabala~)

其實能不能復合也要看對方,也許緣份盡了,也許對方真的不適合你,你家公媽或神明守護神等等好不容易讓你們分手,讓你不用當工具人/活體提款機等等,然後你又不知死活求復合,不是要氣死花花草草嗎?以後真的復合又看到對方偷吃或壞的地方缺點等等,又怪誰誰誰怎麼讓你們復合或認識的,身邊沒有這樣的例子,但看到太多這樣的案例,覺得也許分了手很痛,但說不定是要讓你遇到等你很久的那個人,因為你值得更好的! 

還有,跟還願才請幾個糖或餅乾或幾塊喜餅什麼的比起來,月老爺爺和祂麾下的兵將勞心勞力的程度也龐大太多。人的幸福是無價的,如果真的覺得你的幸福才值幾個糖或餅那就算惹,但我真的覺得感恩圖報很重要。

(ps.我的個性是我受人家恩情會念著人家好處很久很久,當然害我的也不會讓他好過到哪裡去。)

(就是真的拜拜後找到伴也要好好珍惜,人的心很難確認,神明也沒辦法找到真的100%適合的,所以還願除了請吃甜的以外,最好還是用神明的名義捐錢做善事。我剛剛也特地跟家神擲茭確認過,就算以神明的名義捐錢做好事,其實捐錢的人也是有好處的,也可以得到部份的功德福報,不會自己什麼都沒有,所以人不要吝嗇和有想占便宜的想法比較好)

<怎麼用神明名義捐錢做好事:

我只想到用郵局劃撥單,然後備註欄的地方寫某某地址某某宮或廟的某某神明,捐多少錢云云。捐好後可以跟那個要感恩的神明在拜拜的時候秉告這件事,太遠沒辦法去現場拜拜還願秉告的也沒有關係,不講其實神明也知道,跟神明講不是要邀功,是要說自己很有意願報恩,金額大小不是問題,感恩的心才是重點,然後有空也可以常去拜拜,有求才去拜很不好,平常就要拜,不是事到臨頭才在求東求西,這樣很功利,而且效果也不大。

另外,捐錢給廟方我沒有什麼想法,但很多廟很有錢,也不知道他們怎麼運作善款,所以我的話捐錢給慈善機構比較多。  >

1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有心意最重要吧,或者就去點光明燈。我自己是喜歡在龍山寺求籤,也覺得龍山寺月老爺爺也很靈驗,麻煩他幫忙牽線好幾次了。雖然我總是憑實力恢復單身QQ 我自己也就帶供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