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契孫#給想成為行天宮恩主公契孫的朋友們參考。

如果想要成為行天宮恩主公的契孫的朋友(那邊是叫契孫,好像沒收契子喔,年紀/男女好像沒有什麼限制,嬰兒/大人都可以,一樣以那邊行天宮事務所講的為準。)可以參考這篇。

http://i.imgur.com/OIXoT7g.jpg

我當天也是先去進門左手邊事務所問清楚怎麼認恩主公當契孫後,才去擲茭請示。擲茭前神明那邊我都有雙手合十參拜過(應該也講了很多話,唉呀我好囉唆...),最後跪著請示恩主公看能不能讓我當契孫,事務所的人是說一個杯下去是聖杯就可以,如果不是聖杯可能就是今天不適合,或是有其他情況,那就要看看要不要再擲茭請示恩主公看看。 (後來一杯下去就聖杯,我也是行天公恩主公的契孫嚕~)

(其他神明的 契子女/契孫子女應該也是都差不多,可以先問廟方看神明有沒有收 契子女/契孫子女?有的話怎麼辦理? 要注意什麼?有的要3聖杯,有的要1聖杯就代表神明同意,所以要問清楚廟方喔)

另外,如果有成功再向行天宮事務所那講,他們應該會給你小的平安袋,那個每年恩主公聖誕(大概農曆4~6月,詳細要求的再問事務所的人喔,我應該農曆6/24之前或當天會去謝謝恩主公保祐,順便換平安袋)都要回去參拜順便換平安袋。如果有預算建議添點緣金,做些好事也是很好的。

成為契孫後言行要更注意,可以的話多做好事,然後要孝順父母長輩,心性如果也可以越來越好的話就更好了。就像即使成為官員或老闆,不代表可以胡作非為,代表的是更大的責任和能力。官員的錢是百姓膏脂,不務本業,欺男霸女,那麼福消之後禍更大; 當老闆也是,員工幫他從年輕拼到老,可是現在很多老闆卻惡意不想照顧老員工,利用完後就始亂終棄,看他的企業可以撑多久? 所以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他做了什麼?君不見有人想鑽轎底結果如何?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23/822536/
所以神目如電,有緣成為 契子女/契孫子女要做的更好,維護榮譽才是。

我覺得成為神明的契子女/契孫子女都是看有沒有緣份的事情。就像我們這個老師教的聽不太懂,但另一個就聽的很懂也很喜歡他,這就是緣。所以有緣成為 契子女/契孫子女,都要好好珍惜,我們這輩子可以當人,可以認識這些人或其他眾生都不容易,好的緣份要好好珍惜,好的人要好好對待。至於壞的...恩...就自己看情況吧!希望這篇對你有幫助,大家也都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