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神明是什麼?#seba歿世錄給我的省思

畢竟我只是宅麻瓜,所以我看不到神和鬼,可是我大概看到人和講幾句話,就知道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要求神? 為什麼要問事?
為什麼要得到.......

人事都盡了之後,真的沒辦法再求神,除了心理安慰外,多半也是希望有個像長輩一樣的人能看顧自己,即使對方是不會和我們直接說話的神。

之前看過網路小說蝴蝶seba的歿世錄,裡面寫到天柱折,地維絕,但人間大地都破碎了,怎麼維持沒崩潰的? 靠的就是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和自由,維持住天地一線生機的那些異能者和普通人。他們讓自己投入到已經魔化的大地,用肉身彌補缺漏之處,有的下去馬上死,有的可以撑的久些,但像植物人一樣不能動,只剩些微的意識存在。

也許有人會說,這和你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我想說的是,因為神明是溫柔的,所以他們願意幫助我們,保護我們,但這不是他們的義務。就像志工去做好心甘願的,但志工也是有他們自己要忙的事,所以他可以高興就來,不高興就走。因為他沒有和誰打契約,他們都是甘願做的。

所以說自己是誰?住哪? 出生年月日?求或問什麼事? 還有要不要留時間查證? 除了要看自己心誠與否外,真的沒辦法說個確定答案出來。

病毒和細菌看不到,但是確實存在。
主耶穌我們看不到,但誰敢說祂不存在?
神明菩薩同樣不可得而見之,誰又可以說不存在?

相信真,相信善,相信美,我信祂們存在,而且我也願意盡自己能力幫助更多存心是好/以及和我一樣好心有能力卻缺人幫助的眾生,這是我的願,所以我信祂們!

你呢?試試相信自己的心,那顆最純真,想行善的初心,我想會有答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